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日本房产税还能打折?

日本房地产取得税是对购房者或买地者征收的税金,税率在各地区有所不同。一般都是购买价格的3%至6%。固定资产税则是房屋或土地所有者每年需要交纳的税金。

日本房地产取得税是对购房者或买地者征收的税金,税率在各地区有所不同。一般都是购买价格的3%至6%。固定资产税则是房屋或土地所有者每年需要交纳的税金。

日本房产税还能打折?

有位在日本买房的华人购置了一套东京核心地区的独院,花了8000多万日元,从买房到完成施工,他不仅拿出了十几年的积蓄,背上了25年的债务,还要每年交纳巨额固定资产税。相比之下,在东京购入一栋价值1800万日元的房子,一年需要交纳的固定资产税仅为9.8万日元。由于面积大的房子交税多,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更愿意买户型小的公寓。

一、不动产固定资产税

①不动产固定资产税是一种地方税,是以每年1月1日为时点,对在城市规划内的不动产(土地、房屋)的所有人征收的一个税种。
②税额的计算方法:税额 = 课税标准 × 1.4%,课税标准是当地政府机关登录的不动产台帐的固定资产的评价额。
③减免对象:如果你所拥有的土地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那么就属于“小规模住宅用地”,可以享受减税待遇,一般可以少交标准税费的1/3。
④建筑物的减免政策:新建的建筑物到120平方米为止的部分,一般住宅的前三年,三层以上的耐火或者准耐火住宅的前5年,固定资产税减半。但必须住宅的居住部分是建筑物面积的1/2以上;或者:居住面积是100平方以上200平方以下,出租用住宅35平方以上200平方以下,而且,1平方的评价额有限制,木造不超过112000日元,准耐火构造不超过144000日元,耐火构造176000日元。

此外,日本还设有新建筑物减税措施,买新房的人固定资产税可以只交原来的1/2。当然,减税的对象主要指新建房屋在120平方米之内,使用期超过3年的。这些政策对于豪宅来说都是无效的。

日本房产税还能打折?

二、都市计画税

①都市计画税也是一种地方税,也是以每年1月1日为时点,对在城市规划内的不动产(土地、房屋)的所有人征收的一个税种。与固定资产税一起缴纳。
②税额的计算方法:税额 = 课税标准 × 0.3%,课税标准是当地政府机关登录的不动产台帐的固定资产的评价额。

③住宅用地的减免政策:住宅用地200平方米以下的部分,称为“小规模住宅用地”,按课税标准额度的三分之一计算。20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称为“一般住宅用地”, 按课税标准额度的三分之二计算。
④建筑物的减免政策:没有。

三、举例计算

有了上面的政策解释,所有人都可以比较轻松的计算出每年的应缴纳税额,下面举一个一般情况的例子来计算一下,看看日本人一年缴纳多少房产税。比如:一家人刚买了一套新建的别墅,土地面积是165,建筑面积是100,其中,土地的评价额为1800万,建筑物的评价额为1200万。计算方法如下:

固定资产税为 = 土地部分 + 建筑物部分= 1800 × 1/6 × 1.4% + 1200 × 1.4% × 1/2= 12.6万

都市计画税 = 土地部分 + 建筑物部分= 1800 × 1/3 × 0.3% + 1200 × 0.3%= 5.4万

年度缴纳税额 = 固定资产税 + 都市计画税 = 18万日元

房产总评估价值为3000万日元,年度税率为:0.6%。实际上,固定资产的评价额是有些水分的,土地价格一般是按照当时土地价格的60%--70%、建筑物价格是按照建筑费的50%--70%进行评价的,所以,评价额度为3000万的别墅式住宅实际购置价格是4500万或者更多,这样看来,日本人房产税的年度实际税率为:0.4%。其中评价额尤其是土地的评价额是随着市场状况的变化而变化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