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国人挚爱的海外购房 究竟是坑还是福

2019-04-10 13:48:29房天下海外网综合整理 |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中国人对海外房地产的兴趣飙升已经造成大量资本席卷全球多个城市,推高当地房价。例如,在加拿大温哥华,2016年中国买家抢购住宅,导致房价每月同比飙升30%,当地政府对外国买家征税15%后,中国买家转战多伦多,很快也推升当地房价。

外媒报道,在海外购房成为高净值人士主要的资产投资方式,中国人成为全球购房的主力军。《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中国人对海外房地产的兴趣飙升已经造成大量资本席卷全球多个城市,推高当地房价。例如,在加拿大温哥华,2016年中国买家抢购住宅,导致房价每月同比飙升30%,当地政府对外国买家征税15%后,中国买家转战多伦多,很快也推升当地房价。

国人挚爱的海外购房 究竟是坑还是福

国人投资海外房地产出于刚需和投资两种目的,刚性需求主要是为了移民、教育等。投资则是看中海外企稳的经济环境和成熟地产制度带来的增值空间。越来越多国人海外购买房产是出于投资的考量。其中,海外购房目标国先后是美国(27.7%)、澳大利亚(19.37%)、加拿大(13.89%)、日本(13.16%),而新西兰、英国、韩国则位列其后。

但由于国人过热的购买海外资产导致相关国家紧急出台了有针对性的地产政策。

如, 新西兰禁止向外国人出售二手住宅。未经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的同意,任何非居民或非公民均不得购买现有住宅。英国政府提议内容规定,价格35万英镑以下的新建成房屋在开售后的前3个月内只得卖给英国当地居民。而上月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迪的一番争议表述,也让海外购房移民蒙上了一层阴影。

国人挚爱的海外购房 究竟是坑还是福

其他,如泰国。泰国法律不允许外国人购买土地,所以别墅是不可能了,只允许购买公寓。规定只有不到一半公寓可以卖给外国人,公寓供给量可谓非常充足,房产投资年率可能在3%左右。大多数泰国的物业产权复杂,并没有产权名。当地置业还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非本国公民在取得合法收入或者资产,纳税款则为37%。由于法律税费的不同,雇佣律师、会计师作为顾问向导。另外泰国的政治环境和执行政策不太稳定,泰国政治动荡,近几十年就有18次军事政变。身为外国人的你面对这些只能束手无策。曾有朋友在菲律宾投资,十几年的心血因为新政府的投资条款修订而损失殆尽一无所有。

甚至国内一些房屋中介并没有销售资质,伙同国外开发商制造虚假项目共同欺骗,连烂尾工程都算不上。所以,海外投资房地产的是与风险并存的,因为投资者在面临经济所带给的房产危机的同时,还得承担不断变化的政策及外汇管制变化,国家文化、政治环境带来的风险,已经国际化的“限购”政策也增加了投资者的购房难度。总之,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自己多做功课!

更多海外房产资讯请点击查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