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2019年澳洲签证、移民政策新变化

2019-01-16 09:51:17房天下综合整理 |
新的一年也为澳洲的移民系统带来新变化,2019年澳洲签证、移民政策的几项主要变化是否会让你或你的家人、朋友受到影响?

新的一年也为澳洲的移民系统带来新变化,2019年澳洲签证、移民政策的几项主要变化是否会让你或你的家人、朋友受到影响?

1. 父母新临时签证开放

今年,五年期的父母新临时签证开始实行,澳洲公民和居民能让父母来澳洲停留更久一点了。

该签证每年有1.5万个名额,父母们有两种选择,付费5000元的签证有效期为三年,付费1万元的签证有效期为五年。

一旦获批,该签证可续签,但合计最长不能超过10年。

2. 配偶签证审理期延长

去年12月在参议院通过了《家庭暴力法案》,配偶签证在新法下的变化为,担保一方先递交申请,待批准后,被担保的配偶才能递交签证申请。

这意味着,境外申请人和澳洲担保方的品格与他们之前的历史将接受更严格的审查,审理时间也会延长。

3. 语言有限的中低技术移民签证

联邦政府为中低技术移民打开了大门,以满足一些地区的低技能技工需求。也是低技术移民通往澳洲居民的通道。

联邦政府与北部行政区和维州的大南海岸地区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特别协议。

该类型签证将降低对技能、语言和收入的要求,让中低技术移民工人有机会获得居民资格,同时以此来应对不断增长的农场工人的需求。

北部行政区和维州的大南海岸地区为吸引劳动力,推出了针对语言有限的中低技术工人的签证

4. 打工度假签证可续签

从2019年7月1日开始,打工度假签证持有者将可以在澳洲最长逗留3年。但前提条件是,在签证的第二年,持打工度假签证的背包客须赴次发达地区农场工作6个月,这样,他们的打工度假签证(417或462签证)将可以从之前的2年延长至3年。

5. 工作签证需提交工资及纳税记录

今年,内政部将严厉打击那些使用雇主担保移民、且欠薪的公司。移民部与税务局合作,将搜集目前持有457及482 签证者的税号,将与其当前的税务记录相匹配,以确保他们所得薪酬是基于他们被提名时所说的薪水。

6. 无需投资的创新企业签证

南澳已准备为创新企业家发放新类型签证,这种签证不像此前的商业和创业签证那样难以获得。新签证不需要20万澳元的资金证明。

该签证运行三年,从目前至2021年11月结束,不再接收新的申请。

申请人必须向南澳政府提供原创的想法和商业计划才能获得签证。

州政府将优先考虑与国防、太空、网络安全、数字和区块链、食品、葡萄酒和农业科技、健康和医疗技术、机器人、媒体和电影行业相关的业务。 但是,具有与其它行业相关的商业计划的申请人也可以申请。

2019年起,新移民享受福利需要等待一年至四年的时间。图为2016年悉尼市政府于国庆日举行的入籍仪式上的新公民一家三口

7. 新移民领取福利金要等待

去年12月初通过的新移民社会福利修订法案于今年开始生效。

申领新起点津贴(Newstart,寻工津贴)或优惠卡(Concession Card)等福利的新移民需等待四年。

照顾者收入补贴(Carer Payment)、带薪育儿假津贴(Parental Leave Pay)、父亲和伴侣补助(Dad and Partner Pay)需等待两年。

申请照顾者津贴(Carer Allowance)和家庭税务福利(FTB)补贴A,新移民需要等待一年。

新法不适用于单亲移民家庭或只有一个收入来源的家庭。

8. 移民数量降至16万

去年下半年澳洲各界一直热议的移民数量问题,应会反映到今年的移民总量上。澳洲总理及政府都有意将澳洲年度移民配额维持在该数字。

自2011年以来,澳洲数量一直维持在19万,但2017/18财年,移民总量已降至十年来,为16.3万人。预计2019年移民量应为1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