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市场动态> 正文

减税!减税!这是缅甸工商企业的心声

2016-06-18 16:43:00缅甸房产网 |

[Description]

6月13日,缅甸国内企业家在仰光工商联合总会举行的国内企业主见面会上向计划与财政部长吴觉温提出建议,希望当局降低征税标准,好让缅甸工商企业的经营能够正常运转。

据悉,在当日举行的见面会上,缅甸工商联合总会成员、各省邦企业主和批发店主、边境地区企业协会等协会和业主等纷纷出席,与会企业家就在自己运营的行业中遇到的困难向计划与财政部长表明了自己的心声,并提出相关建议。

一名珠宝业主表示,为了加大缅甸珠宝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增加珠宝出口创汇,刺激国内就业机会,当局应当降低出口税和珠宝税。此外,他还希望将珠宝从特别商品名单中剔除。他说,使是国际上以珠宝产业而闻名的国家,也没有将珠宝划为特别商品而进行征税,泰国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他还说,尽管当局制定了进出口战略,但没有制定有关珠宝的出口流程,因此国际市场对缅甸珠宝的需求较低,缅甸珠宝也难以获得国际市场的普遍认可。

缅甸纺织业协会主席吴敏梭则表示,要推动国内纺织业发展,纺织业的经营方式要从计件加工(CMP)的经营方式改进为装运港船上交货(FOB)方式。所谓FOB,为Free On Board,按FOB方式成交,由买方负责派船接运货物,卖方应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港和规定的期限内,将货物装上买方指定的船只,并及时通知买方,货物在装船时越过船舷,风险由卖方转移至买方。

目前,以CMP方式出产的纺织产品出口税为2%,进口则免征进口税。为了增加纺织产品的出口,纺织业内希望当局有关方面能够免征出口税。吴敏梭认为,缅甸纺织业若期望以FOB方式经营,则必须在银行开设LC信用证(Letter of Credit),届时希望缅甸央行能够给予相应的帮助。

吴敏梭还说,2015年,缅甸纺织产品出口创汇达16亿美元,业内希望到 2025年争取将纺织产品(以CMP方式生产)的出口创汇推高至达 100亿美元。根据数据,截至 2016年6月,全缅共有 400家纺织厂,员工共有35万人,期望到2025年,纺织厂数量能够增加至1500家,纺织工人100万人,经营模式则由CMP转变为FOB。

除了涉及出口的珠宝和纺织行业,缅甸旅游业协会主席吴德伦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当局实行的在餐馆向消费者征收5%商业税的制度,大大影响了旅游业发展,希望当局能撤销此制度。吴德伦称,如果当局真的需要征收5%的商业税,也应该通过银行或其他方式征收。(转载自:缅甸金凤凰)

仰光省  Sanchaung    公寓

undefine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