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澳洲房屋贷款市场:四大银行唱主角

2014-01-07 14:31:00澳洲家园网 |
在过去一年中,虽然四大银行仍主宰房贷市场,但房贷客户却越来越不想与它们打交道了。

在过去一年中,虽然四大银行仍主宰房贷市场,但房贷客户却越来越不想与它们打交道了。

【房天下国际近期热门活动】

2014海外房地产展览会 海外十国百余楼盘1.18齐亮相

澳洲审慎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11月到2013年11月份期间,主要银行房贷客户中有1%流向其他银行。

同期内,四大银行的市场份额从85.3%降84.5%。而在2011年11月到2012年11月份期间,四大银行的市场份额则是大增3%,从82.2%增至85.2%。

对比网站 Finder进行的分析发现,四大银行仍占据了房贷市场大约1.02兆元的份额。不过,该网站的女发言人哈钦森(Michelle Hutchison)表示,更为小型的金融机构的出现加剧了市场竞争。

“小型银行在房贷市场的竞争力增强,因此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对比其他借贷方正在提供什么。”“在过去一年中,共有四家新银行上市,包括Bank of Sydney、Police Bank、Police Financial Services Limited和Woori Bank,它们占据了0.21%的房贷市场。”

澳洲房贷与金融机构委员会(Mortgage and Finance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的执行官Phil Naylor称,他们很乐于看到小型借贷方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这说明了一些更为小型的借贷方和次级借贷方正在发挥些许作用。”“当然了,四大银行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仍是无法被动摇的……其他借贷方进入市场是个好消息。”

Roy Morgan上个月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房贷客户的满意度达到18年来,达81.3%。四大银行的满意度为79.9%,比之前一个月上扬了0.3%。Roy Morgan指出,满意度提升一是因为房贷客户需要负担的房贷利率降低了,二是客户对网络银行业务的满意度上升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