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澳洲人口速减缓 超过一半为移民

2013-12-06 14:16:00爱德移民 |
众所周知,澳洲人口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大量移民的涌入成为推动当地人口增加的重要因素。不过,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公布的2013年一季度人口统计数据。澳洲人口的速开始减缓。

众所周知,澳洲人口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大量移民的涌入成为推动当地人口增加的重要因素。不过,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公布的2013年一季度人口统计数据。澳洲人口的速开始减缓。

澳大利亚人口在截至2013年3月份的一年中增长了1.8%,稍低于在2012年12月前的一年中录得的增长率,但远高于30年来的平均增长率(1.4%)。澳人口突破2300万,绝大部分新增人口是移民。

在截至2013年3月份的一年中,澳大利亚人口增加了397,300人,比30年平均多出144,003人。

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长继续受净海外移民(NOM,指的是在澳大利亚居住12个月或以上的人口)的驱动。

虽然净海外移民的数量已从2008年的峰值315,700人降至如今的238,300人,但依然远高于平均水平(127,547人)。

此外,如上图所示,在截至2013年3月份的一年中,净海外移民占了人口增长的60%,远高于30年来的平均比例48%。

ABS汇编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将近三分之二的净海外移民是临时的,但部分会在成为居民。

如下图所示,在截至2013年7月份的12个月内,来澳的净居民为60,190人,低于30年来的平均66,333人。

虽然自然增长不是澳大利亚人口增长的关键推动力,但依然远高于30年平均。

推动澳大利亚人口增长的关键动力仍是进入关键资源州--西澳的移民。在截至2013年3月份的一年中,西澳的人口增长率为3.4%,几乎是平均(1.8%)的两倍:

但从人数来看,在截至2013年3月份的一年中,维州增长的人数(101,917),其次是新州(92,827)、昆州(92,321)和西澳(82,558)。

澳洲人口破2300万6成新丁是移民

新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澳洲人口突破2300万,新增人口中绝大多数都是移民。

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里,澳洲人口增长了将近40万人。40%来自自然增长,60%来自移民。人口增长率为1.8%。

澳洲统计局的统计学家贾维斯(Bjorn Jarvis)说,各州的人口增长情况并不平均。“到2013年3月底,西澳人口增长至250万,年增长率为3.4%。而塔州的人口增长率仅为0.1%。”

在一季度中,AFL、巷道和雨水看似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为维州带来了的移民。

州际移民自2002年来最强

就在新州、北领地、塔州和ACT的居民纷纷迁往别处的时候,维州增添了1530名州际移民。维州的州际移民数据是自2002年一季度以来最强的单季结果。

在过去十八个季度里,维州有17个季度州际移民净增。国际移民也相当喜欢这个位于南部州,维州的国际移民数略低于2万人,是州中的。

新州的国际移民数量为1万9600人, 而西澳为1万4700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