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异国求学客 租房有攻略

2019-03-06 10:46:20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不同于国内高校统一安排住宿,学子在海外学习往往需要在校外租房。对很多学子来说,独立租房可能是留学时面临的第一场大考。

提前找房源资料

接到录取通知就开始

海外很多大学给学生的住宿提供了多种选择。学子可以选择学校公寓,可以选择自己租房,也可以选择寄宿家庭等等。

张宇宁正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就读。他介绍说:“澳大利亚的租房流程很长,找房子需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时间。在网上看好一个房子以后,我们需要在房子的开放时间中去参观,如果我们对房子感到满意的话,就会填申请表发到房主邮箱。房主会在所有的申请者里边选择自己满意的,然后给予他租房的资格。房子开放的频率一般为一周一两次,如果是一个好房子,同时会有四五拨人去申请。”

为了不让自己陷于被动,张宇宁认为,提前了解情况十分重要。“有刚来澳大利亚的学生没有时间找房子,他们就会找中国人办的房屋中介,因为中国人找房子的效率会很高,但是中国中介收费也很贵。”张宇宁在了解这种情况之后,就会在开学之前提早找房子。

魏澄(化名)正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就读。她说:“我们在找房子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通过房屋中介来了解当地的房源。房屋中介会收取房主的回扣,回扣比较多,工作人员就卖力推荐。”魏澄提供了一种很好的租房方法:“找之前的学子推荐合适的房子。”

海外租房费用高

根据个人经济条件取舍

海外学子的个人经济状况往往是他们租房时考虑的首要因素。

张宇宁的学校为学生提供校内住宿,但是不仅需要申请,而且数量少、收费贵,只有不到10%的人会选择住学校公寓。最终,他选择了和朋友合租,他说:“主要考虑的是省钱。市中心的房子会很贵,特别是学校周围的。我们就住郊区,通过火车前往市区上学。”

张宇宁还分享了租房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申请房子时,申请表上要填自己的职业、收入来源,还要提供银行的存款证明。有一次,我申请租一个当地人的房子,房主拒绝了我们。理由是他觉得我们是学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怕我们付不起房租。”

魏澄选择租住校外公寓,她提到自己考虑的因素主要是价格。影响价格的因素包括房间的新旧装修,房间大小,到教室距离以及配套设施。当时,魏澄有两种校外公寓可以选择,一种是自己有独立卫浴和厨房,是完全属于自己的一个空间;还有一种是需要和室友共享厨房和客厅。她考虑到种不仅价格比较高,而且没有室友陪伴,就选择了第二种。

交通便捷很关键

出门就有公交站

对于那些初来乍到的海外学子来说,如何让生活更便利可能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张宇宁住在郊区,火车是的交通工具。在他找房子时,他主要看位置离火车站近不近,交通方便不方便。他也着重考虑了生活便捷的问题。他说:“国外地广人稀,不像中国的城市,可能几百米内就有一个超市,这边好几公里才有一个能买东西的地方,所以生活便捷是一个必须考虑的重要的因素。”

关于租房时对生活便捷性因素的考量,魏澄说,“在英国,很多公寓会有咖啡厅、免费的健身房、自习室、电影院,拥有很全面的公共配套设施。但是我不是很在意配套设施,作选择时更多地考虑到了交通因素。从我的房子到学校走路需要十五左右,我觉得可以接受”。在多元文化的交融下,学子们租房不仅可以了解异国的不同,而且还使他们学会平衡自身需求,锻炼了自己独立应对事务的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