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澳洲房产市场的动向,让你的理财规划变得更合理

越来越多的人再去海外房产市场寻找新的财富增长点,然而房产市场动向决定你的理财规划是否变得更合理。

澳洲房产市场动向,让你的理财规划变得更合理

一、澳洲人口突破2500万人,海外移民占多数。

尽管有关2500万人群的构成目前尚无具体的统计数字,但是海外移民增速极有可能超过了澳洲本地人口的自然增长。仅以2017年为例,澳洲人口增长了388,000人。其中,海外移民占比62%,而自然增长(出生率-死亡率)则仅占比38%。
澳大利亚人口已经突破2500万,(虽然这还比不上中国上海的总人口)但是澳洲人口突破2500万人,比预期提前20年 ,这比2002年Peter Costello发布的《代际报告》中的预测足足提前了20年。 这份报告也成为澳洲公共政策中的失败预测之一。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Thorpe撰文指出,这种快于预期的人口激增一直是支撑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因素,并支持了“27年持续经济增长”的神话。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二都来自人口增长的贡献。 人口的高速增长带来了一定的住房压力和公共资源紧张,因此澳洲政府正在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以应对与日俱增的住房和生活需求。

二、”黄金海岸市”计划摆渡系统项目

”黄金海岸市长”近日宣布了一项计划:充分利用城市的水路资源,建造可以缓解交通拥堵的摆渡系统,并提议全部使用太阳能双体船。 这个摆渡系统将由“黄金海岸政府’全权负责,从Broadwater至Nerang河,全程包括12个停靠站。这个计划已经递交给”黄金海岸水道管理局”(Gold Coast Waterways Authority),并得到了全力支持。

据悉:如果这个摆渡系统顺利实施,有望在明年年中运营。市长Tate先生表示:“我们必须开发具有海岸特色的项目,摆渡系统对于城市有多重益处,不尽有效减缓了城市交通,更为旅游业提供了一个新的产品,让游客有更多的机会来浏览我们的海滩。

三、澳洲海外人士购房有条件减免附加税

海外人购买澳洲房产一般需要缴纳一笔不菲的海外投资附加税。 在维州,凡2018年6月14号以后交割的房子: 1)如果你和你的配偶,其中任何一方有澳洲或新西兰居留权PR,或是澳新公民,那么7%海外人士投资附加税全部豁免; 2)房子须自住12个月以上; 3)不需要为套自住房。   

海外买家和本地买家的区别? 本地买家: 公民或过去1年连续住满200天的永居人士   海外买家 以下几种情况均属海外人士: 1)无澳洲PR 2)有PR但在合同交换日的过去1年内在澳洲境内累积未住满200天   FIRB申请费 低于100万的房产 :$5600 高于100万的房产:$11300 每增加100万增加 :$11400   澳洲购房涉及税务  

土地税:维多利亚州土地价值25万澳币以下不需要支付土地增值税。 维州Land Tax计算网站: https://www.sro.vic.gov.au/node/1486  

印花税:海外买家购买公寓房的印花税为房价的12.5%,买家在交房时缴纳印花税; 海外买家购买新建房(House & Land Package) 的印花税仅为土地价格的12.5%,买家在土地交割的时候缴纳印花税, 建筑部分没有印花税。  

土地附加税:在维州拥有土地的业主,如果属于“缺席人士”,从2017年起就要支付1.5%的土地附加费。所谓“缺席人士”,包括“缺席外国个人”、“缺席公司”、以及“缺席信托”。  

缺席外国个人:指那些经常不在澳居住、并且于上一年的12月31日不在澳的外国公民;或在上一年中,有6个月以上的时间不在澳的外国公民。但是,澳大利亚的居民(PR),或持有特别签证可以在澳居留的新西兰公民不是所谓缺席外国公民,不需要支付这项附加费。  

缺席公司;是指在澳大利亚境外注册成立的公司;或是由缺席外国个人、缺席公司或缺席信托持有一半以上股份的公司。   注意: 如果土地由当地市政估价,价值低于维州土地税的起征点(现在是25万澳币),那么土地税和土地附加税都不用交; 如果海外人士一年中有6个月或6个月以上连续居住在澳洲就不属于缺席人士, 土地附加税就不适用;  

空置税;从2018年1月1日起,对于凡是超过6个月的空置房,SRO都将征收房屋增值部分1%的税率作为空置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