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在菲律宾买房,你必须要知道的几大问题

菲律宾买房和国内相比存在一定的差异,在海外投资置业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去了解菲律宾当地的购房政策、税费等相关问题。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步伐,越来越多投资者看好菲律宾未来的发展前景。菲律宾的房产也成为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新方向。中国人(或外国人)在菲律宾购买房产,跟菲律宾当地人购买房产,会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外国人在菲律宾置产可以拥有产权

菲律宾房产权状大致上有分二种:

CCT(Condoium Certificate of Title):土地产权是持分的,大楼项目属于这类权状。

TCTTransfer Certificate of Title):土地持分是100%所有,独栋房产属于这类,但外国人不能持有。

 

菲律宾房子产权分为所有权(Freehold)以及使用权(Leasehold),而外国人在菲律宾可以拥有产权,并没有持有时间上的限制。

菲律宾房产税务

 

菲律宾政府并没有针对外国人而制定一些特别的税费。也就是说你在菲律宾购买房产是跟本地人购买房产时要交的税费是一样的。一手房有12%的VAT(一般都包含在房价里面。二手房有大概3%的过户费,6%的增值税【卖方出】)。当投资人从买进菲律宾房产,持有,到售出房产,在这3阶段需要负担不一样的税务。

1.买进

Local Transfer Tax(换名税)0.75%

Registration Fee(登记费)0.2-0.5%

Documentary Stamp Tax(印花税)1.5%。

2.持有

Real Property Tax(房产税)0.3-0.5%

3.售出

Capital Gain Tax(资本利得税)6%。

资本利得税是针对处理菲律宾资产时产生的税。例如:买卖房子,土地等。CGT不是针对获利的部分课徵,而是针对成交的房价计算。

名额限制

菲律宾不限购,你可以购买一套或者多套都行。但在这里会有一点区别,一栋大楼内,外国人只能占有40%的名额,剩下的60%必须是本地人了。也就是说如果该楼盘已经有40%是外国人购买了,那剩下的只能是菲律宾人才能购买,外国人不能购买了。

贷款

本地人可以贷款交尾款(一手房的期房),或者贷款买二手房。可以贷款90%年限甚至可以达到30年。外国人如果没有工作签或者SRRV,基本上没法贷款。有工作签的一般可以贷款70%,年限10年,利率跟本地人一样。

购房种类

外国人只能购买公寓,即高层住宅楼Condo或Apartment,或者写字楼Office。凡是带土地的House and Lot,即房屋或者别墅是不能购买的,联排别墅也是带土地,也无法购买,本地人就没有限制。

欢迎咨询掘金海外 

了解菲律宾一线投资信息

更多海外房产资讯,欢迎关注公众号“菲律宾房产海居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