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白领美国看房心得:国内中介没法比

美国真正贵的房子,是有教育资源的地方——华人特别重视子女教育,因此全世界任何城市只要华人一多,有教育资源的房子就会被炒出高价。

去年春节,全家决定去美国西海岸,一来在国内严寒的季节享受一下那里的阳光沙滩,二来顺道拜访老友。

我们在美国的朋友中,有不少是从事地产经纪的。近年来由于中国移民和购房者增加,美国华人中从事地产经纪业的越来越多。在休假的空闲时间,我们也顺便参观了一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

平心而论,美国的房子对于在国内一线城市拥有一套房产以上的中产阶级家庭来说,并不算贵,让我们甚至有“旧金山房价不过如此”的感叹。

点击查看 >>>【美国买房流程一点通】 【美国贷款流程一点通】

湾区附近交通便利的地段,一幢带花园车库的独立屋,售价不过30万美元,只不过是北京上海一套普通公寓的价格,房产税和物业费也并不离谱,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当然,美国真正贵的房子,是有丰富教育资源地方——华人特别重视子女教育,因此全世界任何城市只要华人一多,有教育资源的房子就会被炒出高价。在旧金山,一套教育资源好的地段的公寓,都可能标出七八十万美元甚至近100万美元的天价,仍然有人趋之若鹜。

而美国看房的几次经历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切操作之简单透明,以及房东与中介及租客买方之间看不见的“信任”。

首先房产中介的联系方式、房源、售价均在网上可以方便地查到。如果对某套房子有意向,给中介打个电话,约好时间,即可实地看房。美国的待租售房,门口均有一个小盒子,房子的钥匙就锁在里面;每位地产中介则持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盒子取出钥匙。这样一来,就避免了国内那种房东不放心把钥匙留给中介,因此不得不一趟趟劳心劳力地跑去为看房者开门的痛苦经历。

【房天下推荐】纽约曼哈顿全新河景公寓

价格:¥757万

推荐理由:
①享10年0房产税 5年减免房产税
②教育资源丰富;超低犯罪率
③位置优越,可步行至华尔街

回来之后跟国内的朋友聊起这个细节,大家都赞设计非常高明,但也都一致认为,在中国可能行不通——中介很可能会私配钥匙,无孔不入的小偷可能有办法把钥匙偷走,等等。这些担心和辛苦,大概就是我们必须为“信任”不足付出的代价。

而且,房东一般只会把房子交付给一家中介,由后者全权打理租售事务,不像国内往往是一套房挂几家,以便选择出价的买主。

看完房,如果满意,双方谈妥,即可签约。美国的很多房子都是带家具的,拎包即可入住,非常方便。上一个房客在搬走前,会把房子打扫干净,不给后来人留下任何负担,这已是一个社会默契。

如果是租房,租住期间任何房屋细节问题都由物业公司处理,责任权利一清二楚。租金会自动打入指定账户,房东即使是住在国外,也不需要为房客的各种细节问题来回奔走。

也许正是这些方便和省心,我们发现,在美国生活的华人与国内的同龄人相比,看上去显得更轻松。跟一位在美国的朋友提起这个观察,他笑着说:“那是因为我们的生活都很简单: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周末陪家人,没有应酬饭局,不需要喝酒!”

临走前,从事中介的朋友提醒我们说,如果有中意的房子,在中国国内就可以完成签约、付款的手续——近年来,一些较大的美国中介公司抓住了中国人的商机,已经在中国开设了办事处。

【房天下推荐】西雅图大学旁独立产权公寓

价格:¥316万

推荐理由:
①满分一流教育区,华盛顿大学周边,学校众多
②带有车库,交通便利,可步行至星巴克、医院、商店、健身房、银行等
③高楼层,装修精美,可观山景。

【点击查看更多海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