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英国房产网> 英国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英国房产之英国学生公寓的四大原因

目前英国的学生公寓焦点多集中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和利物浦。这是因为这两个城市生聚集较多,曼彻斯特更是欧洲的学生聚集。而且这两地相对地价没有伦敦,牛津剑桥那么高。

对于英国学生公寓市场市场仍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为现在英国留学生的数量某种程度上是恒定的,因为他们来了又走。而英国可开发的市场空间就那么多,随着新楼盘的不断落成和销售,这一市场在一两年内或将达到饱和。

原因一:曼城等地宿舍仅容2成学生引买家关注

据英国教育部2013年7月29日公布的政策报告中指出,英国对于招收国际留学生的人数是没有上限的,同时支持英国招收前来英国进行语言学习的国际留学生。据英国政府2013年7月29日发布名为《国际教育策略》(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trategy)的报告指出,目前英国国际学生数量约为50万人,截至2018年,这一数字将再增加9万人。据记者了解,利物浦、曼彻斯特等多个的住宿部门,很多的学生宿舍只能解决全校20%学生的住宿需求,剩下80%的学生只能去校外自行租住私人住宅。

英国房产之英国学生公寓的四大原因

英国苏塞克斯(Sussex University)新闻处负责人Maggie Clune告诉《英中时报》,2011-2012年该校的学生总人数为12,967人,2012-2013年增长到13,366人。在这些学生中,目前能解决4,650名学生的住宿问题,虽然苏塞克斯正在扩建新的学生宿舍力图解决更多学生的住宿问题,目前仍有约65%的学生无法在校内宿舍居住。在这65%的学生中,除了20%的学生住在本地,剩下45%的学生将不得不在校外寻找租住私人住宅。

如今英国学生公寓供不应求的局面,启发了很多地产开发商将目标锁定学生公寓的开发项目。

“我们有一个留学生公寓的项目,”Ellen介绍说,“其实严格来说还没有封顶。但由于学生住宿需求强烈,在学生、都同意的基础上,学生还是迫不及待地搬进去住了。”Ellen说。

原因二:留学生喜欢校园宿舍而非私人住宅

据记者采访多个刚入学的中国留学生了解到,他们大都倾向于选择学生宿舍进行居住。一是由于统一管理,免去了在外租房需不停看房、选房、有时还会上当受骗的麻烦。二是由于学生宿舍大都将水电上网取暖等一切账单包含在房租内,省事省时,更方便于他们集中精力投入学习。“来英国留学,本来英语就是我们的一个障碍了。更不想让自己的时间精力花费在租房、付账单等这些琐事上。”中国留学生小倩如是说。

同时,将孩子送出国的广大父母们,也觉得租的房子放心安全,让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父母,少操了一点心。

以上原因都直接导致了学生宿舍需求的激长,从而吸引开发商开发这一项目,进而导致了英国学生公寓的。

原因三:学生公寓高

据记者直接采访英国多家学生公寓房产开发商了解到,学生公寓的7%-9%,五年内就可收回初始的45%以上。但中国国内有些中介甚至宣传说可以达到10%-12%。

Pinnacle公司自2010年开始开发留学生公寓项目,在利物浦、伦敦、利兹等三个城市都有留学生公寓的开发楼盘。其在利物浦开发的一处楼盘,从今年6月份开始到现在,440套学生公寓目前销售只剩下不到100套了。另一房地产公司Vita Student从18个月前开始开发学生公寓项目,到目前为止总共卖了1002套学生公寓。据销售人员Ellen介绍说,买房的人中,华人占了很大一部分,高层的学生公寓相比低层的学生公寓要更受欢迎,这或许是由于高层景观更好的缘故。

这两家地产公司都不约而同地介绍说,学生公寓项目刚开始时,他们会委托代理商进行销售。但由于国内英国学生公寓之势愈来愈盛,近来已经有很多者选择单独同他们联系,甚至网上进行购买。

学生公寓畅销的另一原因是因为起价较低,的大概5万多英镑(约合人民币50多万元)就可以买到,平均价格也只需7.5-8万英镑。购买学生公寓的不是获取房屋的拥有权,而是250年的租赁权。但地产商往往5年内9%的,还是另很多者欣然买账。

这些被开发的学生公寓项目大都地理位置优越,濒临或位于市等。这让者很容易判断其价值,决策快、顾虑少。

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均介绍,购买留学生公寓的者大部分都是用于纯,很少自用。

据了解,目前已开发的留学生公寓大都集中在利物浦、曼彻斯特、利兹等地。在被问及为什么不开发牛津、剑桥等地的学生公寓时,Vita Student公司的销售人员Laura坦言,那是由于牛津、剑桥包括伦敦等城市,地价太高,他们将难以达到。

房天下海外房产展

原因四:英国政府鼓励开发学生公寓

英国政府为了防止因留学生大量的租房需求导致英国本地房屋租赁市场的被抢占,开始放宽政策让开发商开发留学生公寓的地产项目。

2013年10月,英国政府出台公告708房屋及建筑的相关法规(Notice 708 Buildings and construction),公告指出,开发“学生宿舍(residential accommodation for students or pupils)”是享受“零利率(zero-rating)”的。这也是开发商大举开发学生宿舍项目的重要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