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西班牙买房成欧洲移民新亮点

移民专家认为,由于西班牙和葡萄牙均为欧盟国及申根国,而对国人而言大多对西班牙认可度较高,此方案的出台剑锋直指欧洲移民市场。虽然不能说西班牙可以替代现葡萄牙的欧洲移民地位,但还是看好西班牙在欧洲购房移民市场中与葡萄牙平分秋色。

欧洲各国借移民政策以吸引海外移民资金,初衷一般为刺激本国经济,拉动本国内需。继塞浦路斯、葡萄牙、希腊等国纷纷推出买房移民政策之后,一直未明确移民政策的西班牙也于2013年9月正式实施西班牙买房移民政策,以抢滩欧洲移民市场。

西班牙正式实施买房移民政策,以抢滩欧洲移民市场。

购房移民政策出台之路一波三折

移民专家认为,西班牙购房移民政策的出台实为必然。早在去年11月,西班牙首相便表示要推出购房移民政策,每位者仅需购买16万欧元的房产可获得居留许可。

不过,相对一般欧洲移民国家所定的买房移民标准,西班牙16万欧元购房移民的要求显然门槛过低。就此,西班牙购房移民政策便被搁置观察。

2013年8月26日,西班牙内部会议否决了买房移民的草案及200万欧国债移民草案。购房移民政策的否决理由基本不变,而200万欧国债移民则因金额过高、竞争力较低而被放弃。

模仿葡萄牙政策保证可行性

正当业内感觉西班牙购房移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西班牙政府却在否决法案的同时表示“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出台相关政策”。

自2012年西班牙提出购房移民至今已经历10个月,虽然欧洲并非主流移民市场,率先推出购房移民的葡萄牙却也掀起热潮。购房移民很大程度迎合了中国人的口味。大量外资的引入也着实为葡萄牙经济打了一针兴奋剂。

西班牙在否决购房移民法案的同时也重新考虑买房移民带来的效益,终于在利害权衡中选择了推出购房移民政策。

就此,西班牙政府为期10个月的搁置观察彻底结束,并于9月26日发布法案细则。

有意思的是,在谨慎的观察后,西班牙购房移民法案与葡萄牙“黄金居留许可”相关要求近乎完全相同。看来西班牙政府是有意以这种模仿形式来保障法案的可行性。

西、葡或平分欧洲购房移民市场

日前,西班牙议会官网已公布同步更新了关于该法案的信息摘要,表示:购买50万欧元或5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可获得西班牙居留权,不限制房产数量,可以是任何物业类型—住宅、商业、厂房、仓库等不动产,房产可以自住或出租。居留许可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及18周岁以下子女。

在购买50万欧元房产后,者可获得2年的居留签证,两年内登陆西班牙一次可。在满足所需居住时间后,人可选择申请更新居留签证,更新后在西班牙境内继续居住2年。5年后可转永居,10年后可选择入籍。

面对与葡萄牙几乎一致的要求,移民专家认为,由于西班牙和葡萄牙均为欧盟国及申根国,而对国人而言大多对西班牙认可度较高,此方案的出台剑锋直指欧洲移民市场。虽然不能说西班牙可以替代现葡萄牙的欧洲移民地位,但还是看好西班牙在欧洲购房移民市场中与葡萄牙平分秋色。

移民专家也表示,西班牙虽然移民政策较葡萄牙起步晚,但是相信凭借西班牙强大的国家实力以及文化、足球等方面在世界处于的水平所具有的强大号召力之下,必会成为欧洲移民市场的标杆。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