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西班牙买房移民政策全方位解读

2015-03-06 15:09:00房天下西班牙房产网 |
继股神巴菲特及斯利姆西班牙资产后,一宗是微软董事长盖茨花1.085亿欧元收购西班牙建筑公司FFC近6%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年不时传来富豪们购买西班牙资产。继股神巴菲特及斯利姆西班牙资产后,一宗是微软董事长盖茨花1.085亿欧元收购西班牙建筑公司FFC近6%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信息在程度上可以表明,低迷的西班牙已重回全球版图。

政策:5年后可申请长期居留卡

新法规明确指出,目前不在西班牙居住的外国人,如有正当稳定的经济来源,且无犯罪记录,购买价值50万欧元以上的不动产,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获得有效期为两年的居留权。

两年有效期满时,如人依然符合申请该签证时初条件,便可申请延签此居留签证。和第二次延签均为两年。持有此居留签证满5年时,可申请更换为有效期5年的长期居留卡。

据了解,50万欧元款可以购买一套或多套任任意物业类型,包括住宅、商业、厂房、仓库等,这就为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优势:全家享受一流教育医疗资源

移民专家介绍,获得西班牙居留权后,申请人及家人可以在所有申根国自由居住和旅行,持有西班护照,还可以享受全球165个国家免签或落地签。

西班牙有着优质的教育资源,政府允许获得居留权的申请人子女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将拥有在欧盟和欧洲经济区自由发展的空间。此外,购买医疗保险后,申请人全家还可享受当地医疗服务。

:抄底西班牙房产移居兼得

跌1997年到2005年,西班牙房屋的价格上了177%,造成一些房屋价格高出实际价格的13%至30%。2008年房价达到顶峰后出现下跌,截至到2013年房价普遍下30%-50%。

西班牙买房移民政策全方位解读

虽然这些年西班牙房价变化较大,但政府将房地产业市场化运作,不存在限购问题,而且房价公开透明。如今外国者在西班牙房产市场上的已接近总量的10%,在一些沿海地区如马略卡岛或者巴塞罗那北部,外国者占购房者总量的50%-60%;在所有国际买家中,中国者占到总数的4%。外国者在西班牙购置的物业有94%来自以下五大沿海地区:加泰罗尼亚15%、巴利阿里群岛12%、瓦伦西亚27%、安达卢西亚29%、加那利群岛12%。

现价 2013年7月,西班牙房产均价约为1794欧元/平米。在巴塞罗那,公寓的价格约为每平米3400-4500欧;在马德里市区,公寓价格约为3300-4000欧/平米,在马德里郊区附近的高档社区,该价格约为2700-3000欧/平米。

区域 西班牙贵的房产在北部的圣赛思蒂安、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而马德里房价的区域集中在市的barrio Salamanca。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样的大城市市大部分是二手房,很多当地人选择离市15—25,配套齐全的近郊居住。

绝大多数欧洲人喜欢在海滨、沙滩度假,因此的度假房产多坐落在海滨城市和岛上。比如:阿利坎特的白色海岸(瓦伦西亚的海滨城市)、马拉加的马贝拉(安达卢西亚的海滨沙滩)、以及马略卡岛、伊比莎岛和加那利群岛。

目前,西班牙的平均房价格为7.05欧元/平米(2013年8月数据)。马德里市的,以一个75平米的公寓和200平米的公寓为例,月约为900欧元和2400欧元;在巴塞罗那,几乎同等大小的公寓的价格约为700欧元和2100欧元。

据悉,西班牙境内房产为,土地为私人所有,并可世代相传。境内部分地区免遗产税,者所购买的房产性价比将会更高。

生活:20万华人在此经商定居

西班牙地处欧洲西南部,这里不仅风景如画、气候宜人,这里的人均寿命超过了80岁。

悠久的历史和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令这个集浪漫与激情于一体的国度在地中海地区熠熠生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西班牙列为世界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国家。2013年初,该国工业、能源和旅游大臣索里亚表示,西班牙2012年的国际游客人数达到了近5790万人次,比2011年增长了近100万人次。

有调查数据显示,西班牙吸引了超过20万的华人在此经商定居,这些华人几乎遍布在西班牙所有城市,其中马德里约有4万人、巴塞罗那约有3万人。

华人的聚集,带动了餐饮业的发展。在西班牙,中餐馆非常多,消费不高,与当地饭馆的价位相当。其实如果您尝试着享用一顿西班牙本土的美食,也是不错的择——这里是美食家的天堂。或许您还不知道,西班牙人的饮食习惯是全欧洲接近中国人的国家。

“在这里,看病有保障,得病不发愁。”一位在马德里开餐馆的华人,这样表达他对西班牙医疗制度的理解。西班牙实行全民免费公共医疗,这个机制被称为“国家卫生体系”。西班牙公民,以及取得合法居留权的外国人,只要在当地获得就业机会,就可加入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在缴纳社会保障金,并申领医疗卡后,便可在公立医院免费就医,没有工作的配偶、子女均一同享受免费医疗。

对于仅有居留许可,没有工作的非公民,政府允许通过购买当地的私立医院健康保险来享受医疗服务,每年约1500-2000欧元的花费,可覆盖全家人的医疗需求。

虽然这几年西班牙受欧债危机影响,经济形势相对紧张,但它仍然拥有欧洲大国的地位,其稳定的政局、健全的法制、高品质生活,吸引着众多境外人士在此安家。从该国移民政策、人文地理、教育福利等方面来看,西班牙是中国人较为理想的移入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