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市场动态> 正文

澳洲对海外购房者的置业类型常见规定

一直以来,澳洲对海外购房者外国人一般都有哪些物业类型购买限制呢?

澳洲房产政策收紧,近引起了澳洲房产者的焦虑情绪,大家都趁着改革前纷纷买房,以确保房子到手,早日坐等,那么一直以来,澳洲对海外购房者外国人一般都有哪些物业类型购买限制呢?

为了保障国民居住福利﹐澳洲政府制定的“外国收购法”(Foreign Acquisttios And Takeovers ACT 1975) 管制外国人住宅地产。

外国人可买到的住宅物业是在建筑期间或新建成的单位(Strate Unit)或地与产配套(House/Land Package)。可从地产发展商(Off The Plan)那里购买,发展商要预先向政府申请批准﹐只可卖五成给外国人。

重新发展的单位如果是由非住宅用途改建成住宅用途的话﹐也可以得到政府批准卖给外国人。但重新修建的单位则不包括在内。

此外,如果您购买的住宅建筑是违例建筑,那不管是何种物业类型,都要建议您谨慎购买了

外国者买了以上的物业可以自住或出租吗?

两者都可以﹐再转卖亦没有限制。但要留意物业再转手是不是"新建成"或从未售出过。换言之﹐外国买家不能向你购买此种物业。

什么情况下外国人不可买整座房屋?

一般情况下,外国人都不准买整座房屋﹐除非是下列两种情况:

1) 外国人要临时居留在澳洲超过十二个月以上﹐例如﹐在澳洲留学﹐但留学生的买楼限制在三十万澳元以下。

2) 外国公司在澳洲有业务﹐需要给来澳工作的行政人员提供住宿。

但要注意的是:这两者亦非长久性﹐一旦申请的原因到终止之时﹐物业便须卖出。

鼓励外国人发展住宅

澳洲政府虽然不批准外国人买现成的房屋﹐但却欢迎外国人发展住宅地产。方法是先向政府机构申请提出计划。例如﹐买一块地﹐然后在十二个月内动工建房。审批的标准是少支出地价的五成以上的发展费。完工后﹐物业可用作自住、出租或转手。另一种方法是重建住宅物业,这些物业要在它的经济寿命末期重建可增加房屋的数量。对此﹐政府也规定发展费用要超过旧屋买入价的五成。

其它非住宅物业的情况

商用物业: 这定义为已经发展的商用物业﹐如:办公楼、工商业大厦,但不包括空地﹑酒店设施﹑住宅物业(房屋﹑单位﹑小农场)﹑农场地。少于五百万元的商用物业不需政府批准。

附带购买的商用物业: 如的工商业需要用这些物业作厂房和店铺之用等等﹐则也不需政府批准。

澳洲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