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英国房产网> 英国房产资讯> 市场动态> 正文

英国以房养老制度 :以可变利率按揭贷款为主

英国的倒按揭市场传统上是由建房互助协会控制的,但从1970年代,该协会所控制的新的按揭贷款越来越少。

从1977年到1987年间,他们所持有的比例从96%猛跌到66%。与此同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所占比例从3%迅速增长到了36%。现在,英国有200多个比较大的金融机构向购房者提供按揭贷款,其中的大头包括建房互助协会、银行、专业按揭贷款公司、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更多英国房产详情)

英国以房养老制度 :以可变利率按揭贷款为主

在英国,可变利率抵押贷款比在美国常见的多,这是因为英国的按揭贷款融资更多的依赖于个人的储蓄存款,而不是证券化资产的固定收入(比如按揭证券)。前者为主流的国家还有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后者则包括美国、丹麦和德国。因此,英国的贷方更喜欢可变利率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在房贷市场根本吃不开。然而近几年,将利率在短期内固定住开始变得越来越流行,房贷在2年、3年、5年甚至10年内可以保持固定利率。根据统计数据,从2007年到2013年年初,大约有50%至83%的新的按揭贷款在初始期采用了这种固定利率的方式。

英国“以房养老”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把房产抵押给银行等机构,每月取得贷款作为养老金,老人继续在原房屋居住,直至去世或搬进养老院后用该住房归还贷款,大约有20%左右50岁以上的老年人打算采用这种方式;另一种就是出售大房,换购小房,用差价款养老。此外,还有老人将房产出售后搬到其他物价水平较低的国家去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