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市场动态> 正文

1月中资海外并购李嘉诚占七成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成为资本净输出国。而2015年1月,中资企业在海外并购市场继续“发威”。

中资企业近年来一直纷纷走出,致力于海外,其中,房地产也是各企业抢占市场的版图之一。而澳大利亚房产市场以其稳定的经济环境,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广阔的市场一直备受房企关注。

晨哨研究部发布的《2015年1月中资海外并购月报》显示,1月中资企业在海外总共发生40宗并购事件,其中26宗披露交易金额,涉及约211.2亿美元,披露交易额同比上324.51%,环比增长319.79%。

澳洲房产 澳洲房产网

其中,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3宗并购事件是助推1月中资海外并购激增的主要原因。和记黄埔收购英国手机运营商O2、列车租赁商EversholtRailGroup,以及荷兰连锁药房Dirx,总交易额约157.56亿美元(收购Dirx未披露金额),占到1月披露总金额的74.6%。

此外,北京、香港和上海继续成为中资海外并购活跃的并购方所在区域,占到所有企业的52.5%。

长江集团的步伐

据了解,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自99年进军澳洲以35亿签下为期200年的南澳收购电力设施租用协议,而后澳洲坐拥的葡萄园面积约5800公顷,2010年又斥资4580万元收购酒品信托基金(Challenger WineTrust),这一举动让他成为全澳第2大葡萄园的主人。

此外,他在阿德莱德北部Dry Creek区购买了当地的齐盛盐业(Cheetham Salt),把全澳盐业生产商的桂冠也戴在了头上。李嘉诚在南澳开疆拓土的脚步可以说是马不停蹄。他还加入天然气分销商Envestra的竞标项目,并以23亿7000万元的出价,每股1.32元压过对手APA。Envestra在澳拥有2万30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若这项收购获得海外审查委员会的通过,李嘉诚在澳洲版图将再添一个重要的能源资产。

大力出击房产市场

目前,李嘉诚正积透过旗下新加坡上市房地产企业泓富资产(ARA Asset Management) 和“顶峰发展基金”(Summit Development Fund) 配置资本,布局澳洲房地产市场与东南亚房地产市场。李嘉诚大幅度澳洲,给了澳洲房产者们不少信心。

泓富资产基金总裁NgBeng Tiong表示,该公司主要目标是悉尼和墨尔本的澳洲房地产市场。他暗示泓富资产可能在澳洲进行一系列澳洲房地产市场项目开发,称该公司目前正在为写字楼、零售、居民及工业等澳洲房地产市场项目选择合适的开发地址。

Ng Beng Tiong指出:“我们已经做好进入澳洲房地产市场准备,事实上也一直寻找签署开发协议的机会。”但他并未透露该公司计划在几年将在澳洲房地产市场购买多少土地。“没有计划量,这要视澳洲房地产市场具体情况而定”。

澳洲房产 澳洲房产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