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澳洲中介举报中国人违规买房 反被同行批评

若适度对外来地产买家征收申请费,联邦政府可得到4亿多元资金用于打击被指让澳人买不起房的非法购买行为。然而,澳洲地产业团体质疑对外来买家征收额外费用的做法,因为这会限制住宅建筑的审批,而住宅建筑又是澳储行(RBA)赖以刺激经济发展的核心元素。

据《房产观察家》的报道,墨尔本买家中介莫雷尔(DavidMorrell)此前怀疑东莫尔文(Malvern East)一栋住宅以275万元卖出的交易存在违规行为,可能卖给了中国人,但他日前被告知情况并非如此,而且还被反指制造不和。

9月20日该住宅拍卖结束后,莫雷尔向外国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下称FIRB)投诉,要求调查他认为违反规定的行为。不过,Marshall White的董事John Bongiorno邦焦尔诺(John Bongiorno)声称买家是澳籍居民,并称莫雷尔在破坏团结。

他说:“就因为看起来不像英国血统,不代表他们不是澳洲人。”莫雷尔向FIRB表示,他认为科平街(Coppin Street)23号的买家是中国人,或者代表着某个不懂拍卖师说什么的中国人。

他说:“如果他们不被允许出价,此房产不会卖出如此高的价格。这笔交易明显扭曲了市场。”这栋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四居室住宅以高出底价35万元的275万元成交,当时有三个家庭竞价,当中的两个由买家中介做代表。

国会住宅地产外来调查委员会的主席奥德威尔(Kelly O’Dwyer)上周透露计划对协助外来买家非法购买住宅的中介、律师及会计师处以巨额罚款。莫雷尔此前向该委员会递交意见书,声称地产中介及律师乐意帮助外国者非法购买墨尔本及悉尼的名贵住宅,同时FIRB却不采取行动。

他指出,FIRB赖以举报非法外来买家的中介正寻求获得更高的其它方式。莫雷尔还曾警告称,中国人正在掠夺房市中的好东西。

他说:“FIRB是用来禁止非居民出高价购买住宅的,但他们缺没有有效地执法,仅仅是对投诉作出应对。FIRB令人不满的地方在于,在交易达成之前不知道真正的买家是谁,哪怕是花300万元买地的19岁学生。”

向外国买家收申请费可创收4亿

若适度对外来地产买家征收申请费,联邦政府可得到4亿多元资金用于打击被指让澳人买不起房的非法购买行为。国会一个委员会正积研究是否对外国人置业征收每笔1,500元的申请费。与此同时,澳储行(RBA)公布的半年金融稳定性报告中提及了对房市的担忧。

目前外来买家购房无需向外国审查委员会(FIRB)支付申请费用,后者因监管审批不利及缺乏与海关等机构的数据共享而遭到抨击。国会预算办公室(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的建模报告显示,若每次成功申请需要交纳500元,那么四年政府可因此得到3,460万元的收入,这远超FIRB每年400万元的预算。若将费用定得更高一些,联邦政府在2017-18年度及2024-25年度分别可以得到约1.06亿元及4.12亿元的收入。

预算办公室假定,2.1万名外国人在2013-14年度成功置业,而申请费适用于所有海外者,包括临时居民,信托公司及基金公司。收费范围覆盖新建和已建成住宅、楼花及地皮。

据悉,调查委员会倾向于推荐实施这种费用及其它手段来确保移民部和FIRB之间的数据匹配。不过,消息人士透露称,政府不太可能采纳申请费的建议。地产业团体也质疑对外来买家征收额外费用的做法,因为这会限制住宅建筑的审批,而住宅建筑又是澳储行(RBA)赖以刺激经济发展的核心元素。

此外,平衡社区对外来买家的担心及政府减少繁文缛节的目标之间存在紧张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