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置业攻略> 正文

美国加州建筑抗震标准 为什么木头房子日本要效仿?

抗震: 在美国,目前有95%的居民居住在木结构的房子中。美国木结构房子韧性大,且因木结构房子的箱式结构将力均分,自身结构轻,又有很强的弹性回复性,对于瞬间冲击荷载和周期性疲劳破坏有很强的抵抗能力,所以在大地震中吸收的地震力小,结构在基础发生位移时可由自身的弹性复位而不至于发生倒塌。

1906年发生的旧金山大地震推动了抗震设计的建筑法的出笼。在随后的各次大地震中,如 1925年加州圣巴巴拉 (Santa Barbara)地震, 1933 年长滩(long Beach) 地震,1971 年的圣费尔南多(San Fernando)地震, 1989 年普里塔(Loma Prieta)地震和1994年的北岭(Northridge)地震,随着人们更多地了解地基和建筑物对地震反应的关系,美国和加州政府及时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使其建筑法(building code)不断得到完善和健全。(房天下美国房产网

尔湾惠斯勒公园学区别墅

尔湾惠斯勒公园学区别墅    更多美国优质房源详情

实际例子

比如 ,1933年的长滩(long Beach)地震。它发生在3月10日下午5点 55分,震级只有6.2 级,长滩附近许多的砖瓦建筑倒塌,其中有5名儿童死于校内。如果这次地震早几个发生,可能有更多学生会死于非命。尽管灾难有限,但政府还是吸取了教训,很快通过了强制性的建筑法。80年过去了,加州的中建筑从未因地震而倒塌过,加州居民至今感谢大力促进此法诞生的查尔斯 - 菲尔德(Charles Field)先生,此法也以他的姓命名之。

又如 ,1971 年2月9日发生的洛杉矶北面的圣费尔南多(San Fernando)地震。震 级只有6.6级,死亡人数 也不多。这次地震的特点是地面开裂10英里,圣费尔南多断层带上的两所医院因之倒塌,其中一所 还是新的、以抗震标准建立起来的。死者中主要是医院的病人和工作人员。

地震后,加州通过两项与建筑有关的法律,条是医院建筑安全法 ,更重要的是通过和实施了Alquist-Priolo地震断层分区法(Alquist–Priolo Earthquake Fault Zoning Act)。这一法律是加州地质学家注册时的必考内容。该法要求 加州地质部门和地质学家绘制并更新 地震 活动断裂带在地表面的迹线图,强制规定在范围之内不准建立住人建筑。两位加州议员的姓名也随着这一条法律而流芳百世。

再比如,1989年发生在 硅谷附近的洛马-普里塔(Loma Prieta)6.9级地震。许多人至今对连接旧金山与奥 克兰的海湾大桥垮塌记忆犹新。57人的死与这次地震直接有关,地震造成大量建筑在软土地基上房屋的 损坏。

尽管财产损失巨大,但大量记录下来的数据以及随后的研究结果却大地促进了地质学家和建筑学家对软土地基上建筑物与地震反应关系的认识,加州乃至整 个美国的建筑法因此得到了大的加强。

我在这里要顺便忠告住在美国尤其是加州的华人们,买房还是要买90年代之后建造的。同样,1994年 北岭地震之后,联邦和州政府花了巨资加固了所有高速公路的高架桥,完善了桥梁法。如果您想了解您想购买的房子的建筑年代,请您与美国富升地产联系。

加州的建筑法就这样完善起来了。结果是几次美墨边境发生的强烈地震,其伤亡人数为零。

唐山大地震之后,中国开始实施建筑抗震规划,但直到 1998 年 3 月才版布《防震减灾法》和《建筑法》。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对于汶川地震校舍倒塌调查的原因归结为:“一、地震超过了强度,校舍抗震难以抵御如此强烈的地震;二、灾情发生在上课期间,集体伤亡人数比较多;三、教室楼面负荷大,学生疏散时又集中在楼梯间,走廊、楼梯是 建筑中比较薄弱的环节,所以造成了的损害;四、倒塌的相当多校舍建筑时间比较长,校舍陈旧落后;五、建筑在抗震方面本身就存在着设计方面的先天性缺陷”。

我期待中国也有建筑法和医院建筑安全法。或者就叫“xx建筑法”,让法律的提案人和法律一样流芳百世。

FYI: 1996年11月,在伦敦召开的 “地震预测框架评估”国际会议上,与会者达成一个广泛的共识:地震本质上是不可预测的,不仅现在没法预测,也没法预测!美国地质勘探局明确表示,他们不会预测地震,他们会通过帮助提高建筑物的安全性来长期减轻地震灾害,而不是通过试图实现短期预报来减轻地震灾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