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澳洲买房不能犯的错误解析

许多人在澳洲房产时依直觉思考购屋,总是会依自己的能力,先买小屋再买大屋,由小而大,循序渐进。但这种作法只会造成终其一生顶多有个栖身之所,但却无法从房产过程中赚到钱。

门槛低、速度快、增值空间大的特点,也让澳洲房产成为时下热点,越来越多的国人想要在澳洲置业。下面我们来看看在澳洲房产要注意的问题。

一般人依直觉思考购屋,总是会依自己的能力,先买小屋再买大屋,由小而大,循序渐进。但这种作法只会造成终其一生顶多有个栖身之所,但却无法从购屋中赚到钱。

澳洲房产-悉尼公寓

澳洲房产-悉尼公寓 更多澳洲优质房源详情

首先是因为小屋虽然便宜,但增值性有限,每一次购屋要等到市场景气来临,才会有大赚头,但通常一次要等七至十年。然后又要花个七至十年等其增值,使一生顺利,也顶多换个三、四次,换到一幢坪数的房屋后,很可能还等不到该屋的增值,已经再没有机会。

其次由小而大的购买行为,通常会舍不得与自住行为区分,也就是说,人所买的房屋可能大多用来自住,自住的房屋是无法获利的!因为使房屋愈换愈大,但当想将坪数房屋出售时,常会舍不得,因为想到如果房屋被卖了,自己就没有房屋可以居住,子女就会无家可归,于是在情感上就会舍不得出售。

一般人依直觉思考购屋,总认为购买二手房,因为看得到,而且价格通常也比预售屋低,所以安心购买。其实根据房地产的角度,二手房是比较不具备有获利机会的。

首先,二手房所购买的是现货,是一种以大赚小的模式,也就是说必需先投入一大笔钱,然后坐等增值。每次市场景气的时间大都要七至十年,所以在如此漫长的等待期中,每都必须支付机会成本,使有人会说,中间会有收入,扣掉利息,至少应该还会有些赚头。但如果人真正拿计算器打打,目前市场上的二手房,不论是何种产品,其收入通常在3%至5%之间,而银行利息就要付出约5%至6%,如果再加上所得税,以及房屋税、地价税,以及各种维护费用,使不算折旧都不会,这些成本都还不包含如果遇到不良的租客,欠租或赖租,以及客户更换中所造成的空置期损失,如果真正细算,获利其实是低的。

但预售屋(期房)就没有这些问题,虽然,一般而言预售屋的价格较高,但在三至五年里,人通常只要付出房屋总价的10%,而在这段时间里,所有的税费,如房屋税、地价税,甚至土地增值税都是由卖方支付。相对的,如果房屋有增值,则100%的增值皆完全由人取得。甚至如果在房屋尚未盖好时已出售,则通常连所得税都可以省下来。

所以,相对于二手房,其等待增值的压力减轻了多,许多人往往在房屋尚未兴建好时,已获利,这是二手房所无法比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