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市场动态> 正文

Zillow:一家美国房产电商的野蛮生长

国内房屋中介行业的并购整合刚刚开了个头,美国的房地产信息发布网站Zillow已经在并购的道路上越战越勇。《东地产财经周刊》统计显示,短短两年内,Zillow已并购了八家功能迥异的互联网公司。

国内房屋中介行业的并购整合刚刚开了个头,美国的房地产信息发布网站Zillow已经在并购的道路上越战越勇。《东地产财经周刊》统计显示,短短两年内,Zillow已并购了八家功能迥异的互联网公司。

谁是Zillow

Zillow成立于2006年,一经上线引起巨大轰动。它运营的核心是搭建了一个真正的房价评估系统,而服务却是免费的。如今它已经成为美国的房地产信息发布平台。

Zillow取得美国许多地区MLS(房地中介业者公用的买卖数据库)的使用资格,接着自行开发一套Zestimate计算机系统,依照各个MLS数据库中的历史交易价格,去推估房地目前的市价。

房子的买家会利用Zillow比较房屋的价值,以最合理的价格买到心仪的房屋,避免花冤枉钱。房子的卖家会利用Zillow评估使自己得到不动产的估价,达到以最合适的价钱出售房屋。

Zillow邀请了大量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对估值系统进行设计和检测,估值模型的估值误差由最初的15%降至现在7%以内。

Zillow与国内房地产服务网站如房天下、安居客、乐居的不同是,它可以对房源的真实性进行监测,也可以对房产进行评估,为买卖双方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服务平台。

而后Zillow又相继推出ZillowAdvice和Zillow抵押贷款平台等产品。通过Zillow Advice,用户可以向经纪人提问,和经纪人进行双向互动。通过Zillow抵押贷款平台,用户可以以匿名方式发布贷款需求信息,从收到的众多反馈中,选择最有利的进行下一步谈判。这一产品的核心是使买房人或卖房人成为交易流程的控制者,由用户掌握主动权。

目前Zillow在全美的用户数量已达到7700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用户平台。

Zillow的并购蓝图

2011年7月,Zillow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Z。甫一上市,它就开启了疯狂的并购行为。

2011年8月,Zillow并购了Postlets,Postlets是一家房地产线上创建和分发的平台,个人代理、物业管理人员和业主可以免费在上面发布他们的房产信息。该网站拥有50万个注册用户和超过35万套可供出售或出租的房产。

2011年11月,Zillow以780万美元的代价并购了Diverse Solutions。

2012年5月,花费4000万美元收购了Rentjuice。Zillow认为,房屋租赁已成为公司包括抵押贷款和房地产经纪在内的三大核心业务之一,而RentJuice提供了大约100万套房源的租赁信息。

2012年10月,收购Buyfolio。Buyfolio是一个在线、移动房产交易平台,可以帮助购房者和房地产经理人、重要客户和其他私人组织共同搜索、跟踪、组织和讨论在售商品。

2012年11月,斥资约1700万美元收购抵押软件公司Mortech。Zillow表示将把Mortech的技术提供给抵押业务专业人员,从而帮助他们管理自己的业务。

2012年11月,耗资1600万美元收购租房搜索HotPads,该公司提供一个信息量丰富的网站以及跨越iPhone,iPad和安卓系统多平台的五款移动应用。收购HotPads之后,Zillow将拓展其在房屋租赁市场上的业务,也为租房中介公司提供营销工具与富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2013年8月,以500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不动产网站StreetEasy,目前StreetEasy拥有120万的月度独立用户访问量,主要业务都集中的纽约市。

2014年7月,收购Retsly。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访问多个房地产数据库(MLS)。

已经公开的金额数据,Zillow至少花费了1.3亿美元在并购其他公司,来完善或者扩展自己的业务体系。

Zillow的挑战

目前Zillow的营收主要来自付费订阅和显示广告,其中付费订阅对整体营收的贡献度达75%。Zillow允许房地产经纪人通过付费订阅的方式在其网站上建立持久的在线和移动信息展示,并为抵押贷款和房产经纪商提供潜在的客户信息。

Zillow等网站使房屋价格更透明,但此类网站同样面临Facebook和Groupon等社交网站类似的挑战,如何利用庞大的用户数来获得收入,使营收来源多样化以及更好地覆盖移动用户。

做空机构香橼公司曾发布针对Zillow的做空报告,认为Zillow不具备Web2.0公司的各方面要素,不仅估值离谱,而且商业模式荒谬可笑。

而在六月香橼公司发给《东地产财经周刊》的一份报告中指出,6月中旬纽约房产局(REBNY)决定实施网路数据交换(IDX)作为他们的目录。这是一个经纪商中立的平台, 能提供消费者方便地访问查看代理人或经纪人网站汇集目录。

“这对Zillow是一个直接的打击,因为经纪人在网上把自己定位为产生流量。”报告中指出,Zillow不得不被迫消减直接从经纪人产生的交易。

尽管如此,Zillow仍然保持了一个高速的增长,2014年季度,Zillow获得营收662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70%,4月网站的点击量更是达到7900万,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净方面亏损进一步扩大。2014年季度Zillow净亏损630万美元,而在去年,这一数字为375万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