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市场动态> 正文

海外置业指南:美国旧金山的房产税详解

本文是关于旧金山的房地产税是如何运作的文章,供您参考。

很多人说我国的房地产税借鉴于美国,的确,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各个社区的良好发展主要得益于房地产税的制定。虽然美国每个州,甚至每个城市的房地产税率都不一样,但其“精神”是万变不离其宗的。

我们就拿的“三藩市”——旧金山来窥探一下其房地产税是如何运作的。

旧金山

旧金山市关于房地产税所有的详细信息全部公布在政府网站上,纳税人更可以输入自己的名字或是地址,查看缴纳房地产税率的数额和信息。

在旧金山市政府网站我们看到

*2012-2013年旧金山市的房地产税率为1.1691%,其税基为房屋的市场估价

*若认为房屋估价过高了,在收到税单的15天内可以联系政府房屋估价办公室

*每年11月1日,政府部门会陆续寄出税单,在两个星期内所有的房产所有人都会收到税单

*房地产税分两次缴纳,次是从11月1日至12月10日,第二次是2月1日至3月日

*房产所有人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或者亲自前往政府办公室缴纳

*每一次超过了缴费期限,将要支付纳税额10%的罚金

*若是连续5年未缴纳房地产税,房产将被拍卖

那么,每年征收的那么多房地产税,政府用到哪里去了?在旧金山市政府网站上我们可以清楚得看到上一年所收到的房地产税将做怎么样的用途与分配。2012-2013年旧金山市的房地产税其中1%是缴给旧金山郡,0.1691%缴给旧金山市。

从下图可以看到房地产税中,用于各个部门的百分比,包括各个学区的财政预算,儿童基金,教育基金等等。

可以看出旧金山市房地产税大部分用于学区的财政支出。房地产税缴纳越是多的地方,当地的学区便可获得更多的财政收入用来配备好的硬件,聘请好的老师,提供更好的教育。

于是更多富裕的家庭便会前来购买当地的房产居住,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循环,使社区的建设越来越合理完善。同时,因为每年不低的房地产税也大大削弱了众多投机人士炒房的动力,维持了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可以的是,我国开始征收房地产税的举动是相当好的想法,对于缩小贫富差距,促进各个社区生活环境都将起到非常积的作用,然而其最终结果成功与否,是不是能像美国的房地产税体系那样形成整个社会发展的良性循环,就要看我国对于房地产税缴纳监管的力度,纳税收入用途的透明是否也如同美国这样做得完善到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