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海外生活百科之美国高速公路收费知多少?

美国号称“轮子上的国家”,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连接全国各地,作用远远超过铁路。在美国生活的人都知道,东海岸地区,例如纽约、新泽西、马里兰等州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较多,西海岸以及中部、南部许多地区很少有收费公路,有些州根本就没有,全部免费。

美国号称“轮子上的国家”,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连接各地,作用远远超过铁路。在美国生活的人都知道,东海岸地区,例如纽约、新泽西、马里兰等州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较多,西海岸以及中部、南部许多地区很少有收费公路,有些州根本就没有,全部免费。因此,在西部、中部以及南部的许多地方,高速公路往往称为“免费公路”(Freeway),而在东部的一些地方,就称为“收费公路”(Turnpike)。

>>2014年4月房天下海外精彩活动

4月19日房天下美国置业专场说明会抢票进行中

4月26日房天下英国&澳洲置业专场说明会

2014年北京春季房展会圆满落下帷幕 房天下国际置业攻略好礼相赠

>>2014年4月份房天下海外热推楼盘

中国房企赴美开发楼:纽约东河湾

美国房产巨头近期力作加州尔湾廊亭公园

现在关注“房天下国际”官方微信可获取活动时信息及项目详情,更有可能获得活动现场专属VIP服务。微信号:soufunguoji

在我的印象中,美国收费的是95号州际公路,这条南北向的高速公路从最南边的佛罗里达一直通往最北边的缅因州。这条公路沿线的收费站是全美的,举例来说,从首都华盛顿沿95号公路北上到纽约的曼哈顿,370公里的沿途至少经过5个收费点,小汽车收费在36至45美元之间(根据上下班时间、现金付费或电子卡付费而有所不同)。不过,走同样的路线,从纽约南下到华盛顿的费用就少许多,因为其中两个收费点由北往南是不收费的。

美国收费道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建国以前,收费道路大部分是由私人管理建设的。条重要的收费道路在宾夕法尼亚州内,连接费城与兰开斯特(Philadelphia and Lancaster Turnpike),建于18世纪90年代。当时也有一些收费道路由地方政府管理,比如现在弗吉尼亚境内、首都华盛顿的“小河收费道路”(Little River Turnpike)就是由地方政府管理的,不过现在的小河收费道路虽然还保留了原来的名称,但早已不再收费了。

在19世纪中后期,西部的许多州,比如加利福尼亚、内华达等,修建了许多私人的收费道路。进入二十世纪后,由于汽车的普及以及州际、州内高速公路的兴起,绝大部分收费道路均由州政府接手管理,在州的范围内,收费有了统一的标准。

根据运输部高速公路政策资讯室(Office of Highway Policy Information)的统计,如果将公路、桥梁、隧道、摆渡收费点全部统计在内的话,截至2011年1月1日,38个州有收费站,12个州没有任何收费站。的收费里程为8633公里。

根据联邦高速公路管理署的不完全统计,美国现有州际高速公路近7.6万公里,州内、郡县高速公路19.5万公里。以此来看,在27.1万公里的高速公路上,8633公里的路段需要收费,所占比例为3.18%,可见还是比较少的。难怪许多到美国旅游的外国人,到是西部、中部、南部旅游的人,会错以为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完全免费的。

我们住在首都华盛顿的人,都知道最近环城495高速公路弗吉尼亚境内段又新增了一个快速道路,双向四车道,便于通勤的人上下班使用。不过,使用这个快车道是需要付费的(车上如果有三个人的话则免费),费率是动态的,根据在这个快车道上行驶车辆的多少随时调整:车辆多,费用就往上调整;车辆少,费用就下降。这个浮动收费方式与绝大部分采用固定费率的高速公路不同,是个新生事物,尚未得到大多数驾驶者的认可,目前使用该快速道路的车辆还比较少。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使用这条耗资14亿美元、花了四年多的功夫才建成的快车道,上个道路管理部门免费让民众使用,希望吸引更多的人。这个快车道的特点是不但没有人工收费站,连收费点也没有,全部使用高空电子收费器,从经过的汽车电子付费卡上自动收取费用,这样就避免了汽车接近收费点时车速减慢或大排长龙的不便。

【推荐阅读】

全球生活质量的国家:39万加元加拿大买别墅

加拿大最适合华人安家的3大城市:180w入住温哥华

中国房价伤不起!吉隆坡750平半独立式别墅9k/平起

打破天价房神话!100万元起抢购多伦多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