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华二代”做义工:扮演“活雷锋”助于扎根海外

2013-12-12 11:58:00中国新闻网 |
近日,在美国尔湾戴尔花车基地,处处可见华裔学生忙碌的身影。据了解,他们是来自南加州的生义工。为了参加这次花车游行,他们早早赶到了基地,开始剪花、分料、贴色、分装营养水的准备工作。学生们欢快地穿梭在绚丽的花海中,俨然变身为勤劳的“小蜜蜂”。

近日,在美国尔湾戴尔花车基地,处处可见华裔学生忙碌的身影。据了解,他们是来自南加州的生义工。为了参加这次花车游行,他们早早赶到了基地,开始剪花、分料、贴色、分装营养水的准备工作。学生们欢快地穿梭在绚丽的花海中,俨然变身为勤劳的“小蜜蜂”。

近期热门活动:

12.14嘉德移民美国移民项目说明会

12.15齐聚房天下凯胜私人酒会 品美酒畅谈美国移民

12.21-22欧洲购房移民服务会 北京广州双城引爆

华人学生小王说:“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花车游行。在中国的时候,学习压力很大,课外生活也很单调,就是踢踢球、打打游戏,从来没有参加过志愿者的活动,更别说去帮人家贴花了。这次看到这么多不同的植物被我们贴成漂亮的花车装饰,很有成就感。”小王说,贴花的工作看起来简单,实际上讲究却不少。不过,有些同学已经连续参加好几年了,在他们这些“老义工”的带领下,工作“有趣大过辛苦”。

华生家长梁先生说,他的女儿从初中开始就参加贴花了,最开始并不是出于兴趣,而是因为“要替社团挣点补助费”。没想到随着花车游行落下帷幕,女儿的想法也发生了变化,回到家开始滔滔不绝地向他讲起小伙伴们做义工时的趣事。第二年的花车准备工作刚刚展开,小梁就带着他的好朋友奔赴现场。今后的几年每年都是如此,小梁说,这份工作越干越喜欢,给他们全家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家住新加坡芽龙东一带的黄小姐每天清晨6时前往离家不远的佛寺做清洁义工,擦桌子、抹香炉、换灯芯、洗花瓶,一忙就是近两个。几年下来,寺庙已成为她的第二个家。黄小姐说:“做义工其实是一种修行,做义工的过程能够让心静下来,多一些沉淀的时间,少一点自私的杂念,不光帮助了别人,更帮助了自己。”

在海外,做义工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要求他们勤于锻炼,社会也为他们提供五花八门的机会。孩子们通过做义工,丰富了生活体验,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在“授人玫瑰”的过程中体会“手有余香”的快乐,学会奉献和付出。今天的“华二代”比起“华一代”的生存压力更小,比起国内的同龄者又有更充足的课外时间,在社会氛围的引导下,义工文化逐渐成为他们扎根海外的土壤。如今,“乐于奉献”早已成为华人义工共有的“新标签”,我们期待着更多华人青年向世界传递“正能量”,扮演“活雷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