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为什么在美国买卖房屋那么贵?

2012-05-09 18:37:00经济学人 |

在英国,如果你想卖房子,房地产经纪人会记入房产,找到买家,帮你协商交易并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引导你,一切手续费只需房价的2%到3%。在美国,房地产经纪人提供大体上无异的服务,但收费却翻了一番。

真的值这些价吗?大卫·马梅的电影《拜金一族》(Glengarry Glen Ross)(见图)里那些大呼小叫的房地产经纪人认为值得这样要价。(“【我】的手表比你的车值钱……不愧是我。”)其他也有反对声。芝加哥的Chang-Tai Hsieh认为美国的房地产经纪人由于滥收费和低效率造成每年80亿美元的“社会资源浪费”。

经济学家感到困惑。从保险代理人到旅游代理商,互联网遏制了其他行业里低效中介人的产生。为什么没对美国的房地产经纪人起效?尽管折扣经纪人和房主自售网站不断涌现,但除了减少收费外,提供全程服务的传统房地产经纪人依然巧妙地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

过去这项业务以当地企业联合的方式运营。在特定地区,几个经纪人掌握了可出售房屋的共享数据,并防止压价的对手获得这些数据。2008年在美国与2010年在加拿大,者和房地产经纪人达成协议并开放这些数据。据调查公司REAL Trends称,那手续费均价从2005年的5.0%上升至2011年的5.4%。

为何费用居高不下?一个违反直觉的理论是美国的房地产泡沫让抬高了费用。房价上时,要卖房子很容易。但是当金融枯竭数量下降时,卖家找买家就需要经纪人的评估和给力的销售。

另一种理论是委托人都是傻子。经纪人照例让买家不要担心高额的手续费,因为“卖家会买单的”。同时,他们让卖家不要担心,可以通过提高房价来扯平。据REAL Trends的史蒂夫·莫里(Steve Murray)称,三分之二的委托人都选用经纪人,因为是被人介绍或是之前有关系的。他们不愿和有社会关系的房地产经纪人讨价还价。

第三种理论是房地产业没有看上去那么充满竞争力。大多数地方,几个大头经纪人包揽了大部分交易。他们要价很高,诱惑了更多人让他们觉得很专业:1998年到2005年间,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America’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会员增加了67%。这些经纪人互相费时争夺卖房子的专有权,生产率低下。据亚哥的诺姆·米勒(Norm Miller )称,英国的经纪人每年平均能完成40到50件交易,美国相比之下只有7件。

愤世嫉俗者说者成了房地产业的俘虏。美国的房地产手续费通常都是由经纪人赚取的。也许这是许多州禁止手续费回扣(——一种折扣形式)的原因,或是建立“服务”标准,防止经纪人低收费少服务。

然而的原因可能是房地产业的相互依存性。由于在大多数交易中经纪人代表了买卖双方,房地产经纪人必须在合作完成交易的同时争取房源信息。买方代理人只在卖家支付3%标准手续费时才情愿给出委托人的房源。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许多卖家的代理人在仍向买方代理人全额报价时降低自己的收费。哎呀,很快人们就知道他们给回扣的事了。那让很多买方代理人在别处掌控了自己的委托人——也勾结了全程提供服务的经纪人,或是因为他们怕折扣商会离开自己去大头那边工作。

这些潜在的歧视很到证实:买方经纪人可以说自己因为委托人不满意而忽略了房源。但是房主自售网站ForSaleByOwner.com 和 USRealty.com的创办者Colby Sambrotto说,他自己试过在纽约卖房子,被迫雇用了手中有潜在买家的代理人。

这种报复打击并非普遍:Sambrotto说,对自己公司在大多数市场中的委托人而言,这是“规则外的特例而非规则本身”。但是,因为折扣商需要薄利多销的手续费,哪怕是小小的歧视都足以让他们在房地产业中无处容身。6%的手续费不可避免将会终结。但是现在看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