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当前的位置: 海外房产网> 海外房产资讯> 其他> 正文

去年全球地产市值12万亿 亚太增幅远超欧美

2012-05-03 09:40:00中国经济网 |

中国经济网讯,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地产市值达到12.1万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7%。其中亚太地区商用房地产市场的地产市值为3.9万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3%,远高于欧洲8%的增长以及北美地区的零增长。

地产市值指的是由者所持有的等级商用房地产的价值。新加坡的地产市值虽然数值不高,但是超过16%的增幅在亚太地区却名列前茅,甚至高于亚洲主要新兴市场中国约一个百分点。据戴德梁行的报告分析,新加坡之所以地产市值取得如此高的增幅,主要原因是新加坡在2011年有多个商业房地产项目竣工。另外,新加坡房地产者在本区域内十分活跃,在香港、澳大利亚、中国和日本等地都有显著的交易。

戴德梁行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地产市值大约为1.3万亿美元,为亚太地区第二大国家,仅次于日本的1.4万亿美元。不过,据资料显示,日本的地产市值在2011年同比下跌了约3%,是亚太国家和地区中表现最差的。戴德梁行认为,这是因为日本市场受到大地震的影响。

另外,虽然亚太地区的地产市值同比有所增加,但是亚太区的交易额却有所下滑,2011年的总交易额为1540亿美元,较前一年下降了3%。戴德梁行认为其中原因是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全球经济展望的不明朗影响了市场的气氛,而日本市场更因3月份的大地震使得交易额下跌了22%。

戴德梁行的报告认为,国内交易是各国的主要交易额来源,亚太地区整体交易额中有80%来自于国内者,而区域内的交易只占到16%,来自亚太区域以外者的交易则只有4%。

展望2012年,戴德梁行相信亚太地区地产市值将会保持持续增长,但主要是来自于新项目竣工,而非现有项目的。与此同时,戴德梁行也不排除有可能出现负面的情况,但认为使有负增长也会于今年,而明年仍然会反弹。至于交易额,戴德梁行相信今年有可能会出现9%的跌幅,原因是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已经造成今年季度市场气氛出现了明显放缓的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